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太工 > 正文

【人民网】太原工业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2-24 来源: 人民网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扶贫精准就要对症下药,药到病除,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建立有内生动力、能够让贫困人口自己劳动致富的长效机制。”

太原工业学院高标准做好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围绕学校与隰县深化县校合作,结合隰县的实际需求,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达成初步意向,保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有力落实、有效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自2018年以来,该校连续三年派出15名队员深入推进扶贫工作,2021年派出大队长和6名工作队员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与当地各部门形成工作联动机制,扎实推进民生工作,聚焦县校合作,开展了深化脱贫攻坚成果、灾后重建、共建“12大基地”等一系列行动。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太原工业学院积极发扬脱贫攻坚优良作风,落实落靠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任务与各部门、各乡镇形成工作联动机制,确保脱贫户、边缘户不返贫、不致贫。

与此同时,该校不断强化省校合作力度,与隰县举行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签约仪式,签订《隰县人民政府·太原工业学院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战略框架协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学校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的优势。

太原工业学院还与隰县共同争取农业合作示范项目支持,共获国资委支持项目两项,资金8596万元。隰县继续依托省校合作平台,整合红色资源,借助太原工业学院智力和技术优势,为红色资源插上数字翅膀,注入经济内涵,讲好隰县红色故事,真正实现把红色资源盘活用好。

“目前,已经形成了长期共同推动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交流培训等工作内容。”太原工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校地合作开花结果,实现校地企三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