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山西省科普基地

时间: 2023-05-15 来源: 科学技术部 浏览量:

5月12日,根据《山西省科普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2年山西省科普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山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西省科普基地拟认定名单,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成功获批。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由我校科学技术部牵头,于2022年12月组织申报。2023年3月,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处吴玉祥一行专家莅临我校开展科普基地实地考察评审工作。院长梁玉蓉、副院长赵志诚、科学技术部部长郭晋秦参加了考察评审。梁玉蓉代表学校对山西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科普基地平台、场馆等近年来发展和建设等相关情况。赵志诚陪同专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科普产品、工程训练中心各科普实验室等科普场所,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科普基地展品等具体情况。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以工程训练中心的创新工作室和机器人队为核心,围绕该特色中心,辐射太原工业学院省级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实验平台11个,院级研究所(中心)14个和大型仪器测试中心1个。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基地坚持“学科建设+科普发展”的工作方式,发挥学科资源优势。依托行业服务地方,着力开展特色科普。科技创新科普基地覆盖机械、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物理、化学、化工、环境、材料、生物、安全等理工科学科领域,涉及自然科学基础概念、基本原理、普适性方法,能够为公众提供多科学、全方位、导向性、目标性的科普活动。

太原工业学院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基地通过鼓励科技创新,不仅让社会公众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在科学技术普及方面也当好创新发展排头兵。该科普基地的获批,体现了我校对山西省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校将继续精心组织,做好科技创新实践科普工作,并鼓励更多青年教师参与科普工作,为科普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科学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