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北京中鼎乾元认证有限公司等到访经济与管理系洽谈合作

时间: 2021-09-13 来源: 经济与管理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9月9日,北京中鼎乾元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齐静、北京山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剑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郝晔睿一行到访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建平、系副主任刘俊仙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洽谈。

李建平对齐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和该系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探讨校企联合办学方向,深化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的合作路径,为该系应用型办学目标的实现形成助力。

几位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总体情况和合作需求。

齐静表示,两家企业服务近千家企业客户的质量管理工作,有大量的专业岗位人才需求。合作后可以通过反向设计、构架和持续完善课程,确保学生能力培养与产业发展同步,还可以引入该系认证合格的专业教师进入公司各类质量认证审核和服务项目,既可以弥补该公司当前人力资源的不足,又利于专业教师将深入质量管理现场获得的经验和咨询工作融入日常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陶剑泥表示,希望与学校共建实验室,采用第三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要求,使实验室可以对外出具检测报告、对内作为学生实习的基地。在实验室中开展现场教学,师生上手操作,增强学生的实操能力,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

最终,各方就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及推荐学生就业等方面形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