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我校组织百名师生旁听典型案件庭审

时间: 2024-04-16 来源: 发展规划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4月16日,我校发展规划部、学生工作部、宣传部联合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法院一同举办“法润太工·与法同行”法治主题实践活动。发展规划部部长海珍,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樊荣、各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1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零距离旁听了法院庭审过程。

本次旁听的是一起大学生故意伤害案。庭审现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量刑情况等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当庭表示自愿认罪。本次庭审庄重严肃、秩序井然,坐在旁听席的师生们紧跟庭审节奏,认真进行观摩。在庭审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法官和检察官及在场律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随着法官的当场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被一一解开,对法律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此次法治主题实践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法律庄严。同时,通过以案说法、以理释法,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树牢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