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省级复赛赛前指导培训会

时间: 2021-11-11 来源: 教务处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课程思政设计大赛省级复赛赛前指导培训会。教务处负责人和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建义详细解读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评审标准。他强调,参赛教师要在课程思政体系化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点、课程思政实现方式、专业知识教学、教学目标、教学反思、教学效果及课堂教学微视频等方面继续下功夫,教师要进一步厘清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参赛水平。教务处副处长宋云对各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指导,详细解答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参赛教师之间就比赛准备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江西农业大学向占群教授为参赛教师进行线上指导培训,针对不同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改进提出中肯建议,分享了宝贵参赛经验。

参赛教师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精心准备比赛,并全力以赴投身本次大赛筹备之中,在省级复赛中展现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