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时间: 2021-11-13 来源: 教务处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1月5日-10日,我校举办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本次竞赛主要从教师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以及教学演示等方面考察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经系部初审推荐,共有23名教师进入院级比赛。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武家玉、王慧芳等2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史俊梅等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任继如等5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同时,10名获奖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省级复赛。

本次大赛是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院级初赛。该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厅指导,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联盟主办的首届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大赛旨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原则,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鼓励和引导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价值引领寓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全过程,做到教书与育人的有机融合,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我校将继续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树典型,立标杆,积极引导全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