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实践 > 正文

副院长刘志明率队参加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时间: 2021-05-17 来源: 教务处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16日上午,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李冠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志明率队,教务处和思政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志明代表我院参加了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徽标点亮仪式,并表示我院将积极融入联盟建设与发展,共同凝聚发展共识,借鉴先进建设经验,推广我院办学成果,开创我院课程思政工作新篇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四维一体’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探索”为题在首届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上作了汇报交流。重点介绍了我院开展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和具体举措,阐述了“四维一体”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得到了各校专家和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南京理工大学牵头,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发起,新华网协办。联盟的首批会员单位由工信部“国防七子”、哈军工分建院校及原兵器工业部部属的院校组成,共16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工业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联盟的成立旨在提高军工类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水平,着力推进军工类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处刘亚男 编辑: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