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召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 2023-10-28 来源: 设计艺术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0月27日下午,设计艺术系召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潞伟教授。讲座由设计艺术系主任刘岩妍主持,设计艺术系教授、副教授、博士及无课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王潞伟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一些经历”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从自身科研素养、国家级课题的类型、如何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全流程。王潞伟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申报书,并对参加讲座教师提出的研究领域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讲座充分调动了全体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为申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潞伟,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计划创新平台“山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与文物保护利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中国戏剧文化遗产方面的研究。中宣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曾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青年教师奖。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兼任中国戏曲学会理事、中国傩戏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非遗影像专业委员会理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2项。2023年1月当选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西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山西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