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教授做客思政部“思政讲堂”

时间: 2023-06-08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6月7日思政部第十二次“思政讲堂”开讲。此次“思政讲堂”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教授,为思政部全体教师做了题为《以敬畏初心做一个优秀的思政课教师》的学术讲座,会议采取线上形式。思政部主任刘凤兰主持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巩茹敏教授以“敬畏”为关键词,从思政课教师面临的环境、思政课教师素养的要素、哈工大的主要做法措施、个人成长的感悟体会四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学术思考与科研感悟,并勉励思政教师要保持对职业、事业、讲台的热爱和敬畏。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逻辑严密、视野宏阔、内容丰富,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系统梳理了思政课近年来的发展,为思政教师专业成长和解决思政课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工作思路,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思政课在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和重要作用不断凸显,作为思政教师必须提振信心,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同时要不断加强自我修炼,实现专业成长。

刘凤兰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学习巩茹敏教授在治学过程中的思维高度、广度、深度,领会上好思政课的艺术和技巧,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在日常的教学科研中做有心人,不断钻研,做新时代的“六要”思政教师;更要厚植爱校情怀,充分研究我校兵工文化和校史沿革,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打造富有太工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亮点,认真做好迎接下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助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