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山西故事之“人民兵工精神在山西”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5-12 来源: 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加强综合素养课程建设,我校特开设“山西故事”专题讲座,5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办山西故事讲座,思政部教师孙磊担任主讲,我校200余人到场参加。

讲座上,孙磊以“人民兵工精神在山西”为主题,围绕“人民兵工的创建与人民兵工精神的根本”、“兵民一体与人民兵工精神入晋”、“以军振民与人民兵工精神融晋”、“保军转民与人民兵工精神兴晋”、“新时代山西传承人民兵工精神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介绍了人民兵工在山西的故事,为在场同学生动展示了人民兵工精神入晋、融晋、兴晋的历史进程,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传承发扬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人民兵工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铭记先辈丰功伟绩,传承老军工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以红色基因滋养心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中作出贡献。

孙磊,男,1985年生,山西太原人,科学技术史博士,现为太原工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共党史党建以及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