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菜鸟校园驿站总经理沈世聪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 2017-11-13 责编:浏览量:

119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菜鸟校园驿站总经理沈世聪、菜鸟校园驿站大区总监霍雁平一行来我院菜鸟驿站调研。我院大学生创业基地负责人、学生处副处长王伟老师以及我院菜鸟驿站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菜鸟驿站是我院大学生创业基地优秀的入驻企业,是一个物流综合服务中心。它于2017年成立,同时拥有中通快递,百世汇通快递,天天快递,中国邮政小包EMSEMS经济快递、快捷快递、顺丰快递的运营代理资格。它和阿里巴巴、京东等公司直接合作,位居山西省优秀站点前三名。在阿里巴巴菜鸟驿站站点指数评分97分(满分100分),菜鸟裹裹综合评分4.9分(满分5分)。连续两个季度被评为山西省菜鸟驿站创业优秀团队。

我院菜鸟驿站在方便师生取件、派件的同时,也使得学校快递物流的安全问题得到保障。公司运营人员全部为本校学生,并为我院在校贫困生提供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岗位工作时间严格按照课程表以外的空余时间排班,定岗定责,对应负责快递公司责任到人,以保证为师生提供安全、快捷、可靠的服务。致力打造太原工业学院值得信赖的精品物流企业。

我院大学生创业基地于201511月正式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牌;201610月,太工知行众创空间申请成为市级众创空间。现在已经有13家学生企业入驻大学生创业基地。创业基地楼层第三层主要是创业办公室、创业意识培训(GYB)和创办企业培训(SYB)培训教室;第四层楼主要包括创客空间,讨论室,创客苗圃咖啡,创客讲堂和创客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