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3-05-24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七组组长刘维奇、副组长宋志燕、成员魏国、杨虹莅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会采取了会前以读书班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其中,纪委书记闫海冰、副院长武有祯、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刚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学习重点内容,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二要严格决策程序,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穿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与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统筹好、结合好,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行。一要聚焦“八个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二要聚焦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重点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三要聚焦推动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锚定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目标而全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太工篇章。一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效果。二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学习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方针政策及基础知识。三要围绕科技、创新、教育、人才等领域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加强绿色低碳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研攻关,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着力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七组组长刘维奇同志作点评发言。他对我校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全校主题教育中发挥的示范作用表示赞赏,并就我校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他认为,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继续以“学理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四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向,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走样,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不断增强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能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太原工业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撰稿:赵倩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