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省教育系统第四十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研究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8-1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8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省教育系统第四十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分析了我校当前形势并部署了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持续流行,个别地区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秋季开学在即,当前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很重,各专班、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扛起校园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把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的安全防线。二是关键措施再强化,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阵地。要精心谋划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做好应急实战演练,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的储备保障,建立师生和第三方人员的健康台账,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消毒工作,确保属地政府评估验收合格。要从严把牢开学关口,把牢健康关、返校关、入校关、检测关,确保开学返校安全。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管理措施,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快递和外卖等人员一律不得入校,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在校师生每天20%的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的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从严控制线下聚集性活动,统筹做好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和秋季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责任职责再压实,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持久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完善防控任务清单,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要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深、落细、落到实处。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