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在山西晚报新闻会客厅分享学生资助工作经验

时间: 2022-08-04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8月4日,在由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的“强国有我,不负青春”系列活动中,山西晚报新闻会客厅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山西省“百名国家奖学金、百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的励志故事进行直播报道,我校学生工作部资助工作负责人郑兴华应邀参加分享。

郑兴华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流程、我校“四举措四精准”的资助工作体系和“1+2+6”模式的资助育人体系,展现了学校注重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积极引导贫困学生奋发成才,积极探索“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好做法、好经验。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资助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资助育人新模式,开展各色资助育人活动,扎实推进扶贫助困、励志助心和强能助才等建设,保证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在最需要的时间,以最合适的方式,资助给最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