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赵志诚到理学系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22-09-29 来源: 理学系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系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9月28日下午,副院长赵志诚,科学技术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4人到理学系进行工作调研。理学系相关党政负责人以及部分博士、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理学系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和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三年国家级、省级基金申报立项情况、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交流了各自科研状况与体会,也提出了科研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志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建议和诉求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赵志诚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要将科研工作作为支撑系部生存发展的重要工作积极推进。数学和物理作为基础学科,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在理论上为工科提供支撑,找准工科与理科的结合点,做好学科间的交叉融合,特别是与机械、电子、材料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等学科和专业之间的融合。二是要瞄准我省主导的新兴产业主动出击,寻找合作点位,拓宽科研项目申报渠道。三是要积极构建科研团队,凝练学科优势特色,挖掘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团队优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四是要关心关注博士和科研骨干的成长,加大培养和支持力度。引导他们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