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09-1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廉洁风险防控能力,促进清廉校园建设,9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召开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系(部)书记、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玉蓉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宣读了《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方案》。

党委书记王亦农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是落实党中央清廉文化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融入省委清廉山西建设大行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历史机遇。

王亦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是纵深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务实举措。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丰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突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特色和内涵,把握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积淀和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协调推进;提高活动质效,强化监督评价。全校上下要筑牢思想防线,当好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当好廉洁从业的“领跑者”和“排头兵”,当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奉献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促进“清廉”思想在我校蔚然成风,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玉蓉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以廉政文化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清廉学校建设和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的各项举措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使干部、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开展这项工作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各单位、各部门要协同高效,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以教促严,将廉洁教育融入教学科研,融入课程思政,鼓励师生创作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作品,在潜移默化中从严拒腐,遵纪守法。三是积极主动参与,以廉政文化抓好工作落实。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优势,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每个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能受教育、有收获,确保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