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院长梁玉蓉一行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 2022-05-10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9日下午,院长梁玉蓉实地检查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副院长于志奇,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网络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梁玉蓉重点查看了校园周边、学生公寓、学校卫生所等处,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针对此次走访检查的实际情况,梁玉蓉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聚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部位、聚焦重点人群,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针对本次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并限时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强有力的措施守护好校园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巡查过后,梁玉蓉前往后勤保障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人员情况以及工作重点,希望后勤能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明确责任、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