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象山县“引才合作交流专场招聘会”

时间: 2022-05-0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6618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5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象山县“引才合作交流专场招聘会”。我校党委书记王亦农、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于志奇,象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焕平,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岷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与象山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我校部分2022届毕业生通过直播参与活动。

571AB

王亦农对象山县委、县政府及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创建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他表示,自2020年首次合作以来,象山县已四次赴我校宣介招聘,我校也有20多名毕业生选择在象山工作生活。双方在专业匹配度、人才契合度、合作达成度等方面都有着高度共识,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达到了企业、学校优势互补,实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他指出,我们要树牢“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的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重要指示,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就此次活动,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象山的企业能够为学生开拓新岗位,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二是希望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共同开发线上、线下合作项目;三是希望企业在拓展岗位、科研、项目的过程中,校企共同开发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提高学生适应岗位能力和技能;四是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积极行动、抢抓机遇,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才能志向融入国家与社会发展,用“奋进之笔”书写最美青春人生;五是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合作领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沟通合作与资源整合,共同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毕业生更好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包朝阳对太原工业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象山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地理环境、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象山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象山是宁波自然环境最美的滨海大花园、发展潜力最大的都市新空间、主导产业最有特色的海洋经济主体区,太原工业学院的专业设置同象山的产业需求高度匹配,加强太原工业学院与象山县的合作,既能让学校的优秀学子找到大展身手、实现抱负的人生舞台,也能为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招才引才活动,能让更多太原工业学院的学子了解象山、扎根象山,也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人才联合培养,助推象山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机械工程系主任王喜刚、自动化系主任刘志成、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对本系专业设置、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日星铸业、威霖住宅、天安智能、锦浪科技4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与人才需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雷天星代表学校与威霖住宅有限公司、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我校2021届毕业生赵梦茹为大家分享了在象山的工作生活感受。

会后,还同步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专场云端直播招聘活动。

(撰稿:邢幸子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