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 2022-08-29 责编:浏览量:

8月26-28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余姚市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经过省赛、国赛网评、国赛决赛答辩,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荣获奖项

1

基于物联网的交互型智能衣柜

郭洪宇、杨璐、张全

郭启超、赵慧波

二等奖

2

基于视觉识别的环保型植株养护机器人

侯羿良、陈颢月、高凯亮

张娟、周升浩

二等奖

3

智能百叶窗机器人

高林岚、许佳倩、邓磊

栾东雪、王刚

一等奖

4

智能衣柜机器人

陈世宇、刘淑兴、贾娟娟

左义海、郭润程

三等奖

5

仿人格斗组

卫艳、李佳诚、李颜君、乔凌燕

寇元超、郭启超

二等奖

6

视觉对抗组A

纪祥、高海东、钟熠、周艺欣

张苏楠、周升浩

二等奖

7

开放部件轮式格斗

马智鹏、张永强、田腾飞、赵昕然

于松章、苗丽丽

一等奖

8

开放部件轮式格斗

李成迪、李铮、闫天旭、李超颖

于松章、张苏楠

一等奖

9

魔方机器人

白宇飞、杨洋、王琪

赵慧波、苗丽丽

一等奖

10

魔方机器人

严慧忠、王钦功、赵振宇

郭润程、寇元超

二等奖

本届大赛设置创意类、竞技类、对抗类3个主题13个不同赛项。经过PPT介绍、实物演示、提问等环节,评审委员从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意义,作品设计的合理性、作品制作及功能实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

自五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后,教务部高度重视,指令性安排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备赛。通过校赛,工训中心共组织17支队伍参加省赛,最终获得省赛一等奖10项,三等奖7项,获一等奖的10支团队获得入围全国总决赛资格。暑假期间参赛队员不畏酷暑,刻苦钻研,与指导老师反复交流讨论,优化方案,对参赛作品打磨升级,最终在国赛中获得了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取得了该项全国性赛事的新突破。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目前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之一,大赛将机器人创意设计、创意竞技、创意对决融为一体,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现专业特长、彰显非凡创造的舞台,搭建深化产研融合、激励创新创业的平台。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之后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国赛项目。

(供稿:教务部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