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刘伟论文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

时间: 2020-03-06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院机械工程系辅导员刘伟撰写论文《共青团组织加强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教育的路径研究》荣获三等奖。

2019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刘伟的论文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阐明了共青团组织在“大思政”格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从学理层面进一步剖析了当前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在客观环境、传播载体、议程设置方面面临的现实境遇。基于此,从深化理论学习、用好网络工作、引领校园文化、转换话语方式、重视社会实践几个维度提出路径对策。

本次获奖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征集活动中的一大突破,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辅导员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提升全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