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邀请山西交通广播主持人刘超开展语言艺术主题培训

时间: 2023-06-08 来源: 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的普通话水平和播音主持能力,6月7日下午,我校邀请山西交通广播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刘超在崇雅楼2002教室开展语言艺术主题培训。大学生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刘超从普通话语音规范发音、普通话词汇、语法标准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投入课堂,通过绕口令接龙的方式与台下同学交流互动,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尝试绕口令,体验不同地域口音差异,从而更深刻体会普通话的标准定义。他强调,说好普通话的意义在于交流、传播和个人形象展现,并用大量实例进行详细解释,并指出语言艺术中不可缺少的就是变音,适当的变音会让我们在讲普通话时声音更标准更顺畅。最后,他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告诉大家要敢于表现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练好、学好、说好普通话,抓住此次培训的契机,实现自我提升。

此次语言艺术主题培训的举办,旨在让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对声音重要性有初步的感知与理解,激发大家对学习声音知识与练习改善声音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会通过勤奋地练习,提高和改善自己的声音,为学校宣传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大学生传媒中心学生记者团 郭佳怡 张涵 摄影:视频部 刘亚通 刘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