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考研暨第六届“3+1”校企联合培养动员大会

时间: 2022-07-10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大讨论方案精神,推进实施我校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地,实现机械工程系“能力导向、多元培养”理念,7月9日上午机械工程系面向19级全体同学召开了考研暨第六届“3+1”校企联合培养动员大会线上会议。系班子成员、北京安豆教育集团、太原英才汇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系主任王喜刚主持。

王喜刚首先对今年的实训、考研、就业等情况做了通报,对往年的考研和就业情况作了简要分析,详细介绍了本届“3+1”校企联合培养相关企业类型、岗位需求、工作要求等。接着结合该系往年“3+1”校企联合培养工作的具体情况和今年的新政策、新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3+1”互动答疑环节,系副主任娄菊红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类型、课业完成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会上,北京安豆教育集团负责人刘舒琪和太原英才汇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智军就各自企业的情况和联合培养岗位进行了推介。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四这一人生又一次转折点,明确我们的“3+1”实习实训是培养方案的内容,进入企业是自愿选择,目标企业是多年合作确认的。通过找准自己的定位,确立考研、入企到就业等的分流方向,为后续继续深造或实践锻炼、了解社会到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考研、就业、“3+1”校企联合培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大四生活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该系“3+1”校企联合培养后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