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爱心礼包暖人心,照亮学子开学路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资助育人在行动
时间: 2021-09-29 来源: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把党和国家以及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怀精准落实到位,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生活困难补助评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在新生报到之际,通过班主任观察、助班反馈、档案查阅以及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摸排学生基本情况,最终精准统计22名需受助新生。对此,该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统筹安排,22名困难新生第一时间得以资助,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太工温暖”。

爱心资助大礼包,开学之路更暖心

爱心大礼包,惊喜又贴心。为让更多的贫困学子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有心和爱心,学校特别为100名贫困学子精心准备了开学大礼包,该系共10名新同学获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9月27日上午,系党总支书记李建宁、系主任赵金安、系党总支副书记贺东亮为10名新同学送去了开学“大礼包”。装有笔记本、钢笔、鼠标垫、水杯、毛巾、洗发水、牙刷、牙膏等生活学习用品的书包承载着学校对每一名贫困学子的殷殷关爱。其中一名受助学生表示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很惊喜,也特别感动,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带着希望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临时补贴显情怀,生活保障解忧愁

根据22名贫困生具体情况,该系贫困资助领导组经过深入调研最终确定12名新同学获得临时生活补贴300元。通过访谈,受助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表示临时补助缓解了自己刚开学的生活压力,自己定会珍惜机会,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关爱。

慰问宣传齐到位,求学之路更通畅

为新同学送去实质物质帮助的同时,系领导与获得资助的新同学召开了座谈会,对每个同学进行了亲切慰问,同时将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贫困学生对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更全面更彻底,并指导同学们后期若有困难仍然可以进行再申请,确保求学之路无障碍。当然,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们不辜负学校的关爱,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

资助项目的不断增加,资助形式的不断创新,体现了学校对贫困学子真真切切的关心、实实在在的帮助。资助教育只有更加人性化、温度化才能释放更多善意,才能让广大贫困学子内心更有尊严,生活更有底气,学习更有力量。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在贯彻学院资助育人精神的前提下,定会更加开拓创新,以更厚实的温度谱写资助育人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