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0-12-28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第十届(2020-2021赛季秋季赛)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经济与管理系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荣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刘学斌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共有209所院校、450支队伍,共计4500名选手参加。比赛主要从英文函电磋商、贸易术语与结算方式的运用、商品价格核算、成本控制、扩大利润的方法、进出口合同起草和签订、不同交易条件下的交易履行程序以及进出口贸易单据的制作方面考核选手们的外贸从业能力。自参赛以来,学院领导对赛事高度重视,多次看望比赛选手,赵丽芳、贺慧芳等指导教师赛前认真培训备战,赛中密切关注辅导,我院学子沉着应战,最终取得骄人战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增强了学子们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团队合作意识。我院将继续依托各项专业赛事,坚持“以练促教、以赛促学”,完善“国家级—区域级—省级—院级”学科竞赛体系,继续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