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院薛仲卿博士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时间: 2020-11-1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奖励在我国职业安全健康及相关领域技术进步工作中做出较大或重大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该领域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于11月17-18日学术年会中进行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会上对获得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荣誉称号的组织和人员进行了隆重表彰,我院薛仲卿博士荣获本年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全国学会(一级行业协会)。其设立的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登记而设立的科技成果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054号),在全国职业安全健康及其相关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权威性。“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在安全工程、应急技术及管理、职业卫生工程等学科建设,安全、 应急、职业卫生、防灾减灾等领域做出显著成绩的科技工作者。2020年经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严格组织评审,全国共有109家单位入选。

近年来,薛仲卿博士与中北大学合作承担了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改造安全性评估的横向项目,其中“硝铵类物质热爆炸规律及生产安全工艺保障技术”项目得到了有效的实施应用,为企业增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为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获此殊荣是对我院薛仲卿博士科研工作的肯定与鼓励,也是业内专家学者对我院研究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的极大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