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届校内机器人大赛

时间: 2020-10-15 来源: 学生通讯社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0月14日晚,由院团委主办,院电子科协、太工机器人队承办的第十届校内机器人大赛于机械楼成功举行。副院长靳金贵,院团委、电子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机器人队指导教师出席本场比赛。

靳金贵向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我院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在推动广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创新人才,在学校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他表示今后学院会加大这一方面的投入,让更多青年学子感受到机器人的魅力,在这一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共同探索科技世界的无穷魅力。

此次大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三个月,通过层层选拔,20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最终的角逐。参赛选手们奋力拼搏,赛场上临危不乱。几轮淘汰赛后,比赛进入尾声,神奇海螺队和拯救者队展开冠亚之争。双方操作手互不示弱,努力寻找释放小车的最佳位置。取球、放球、取火把、交接、过弯道、飞断崖、放奖杯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操作,实际上是大量理论知识和实践的结合。几番较量后,拯救者队的小车率先到达终点,赢得了此次比赛,神奇海螺队分别获得冠亚军,LORD战队赢得最佳人气奖,李贤获得最佳设计奖,班炳炳获得最佳程序奖,郭柳琴获得最佳外观奖,张淇帅、白振宇得到最佳操作手的殊荣。

学生记者 黄锦鹏 李润博 王楚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