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化学与化工系开展“展宿舍靓丽风景,创温馨校园之家”系列宿舍文化创建活动

时间: 2023-06-06 来源: 化学与化工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宿舍是学生在校的“家”,是身心休憩的港湾。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的学习生活氛围,加强学生的文明素养,形成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化学与化工系于3月到6月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以“展宿舍靓丽风景,创温馨校园之家”为主题的系列宿舍文化创建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立足于学生在校宿舍生活实际,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共计开展活动多次,充分调动了广大学子的积极性。

“寝”有独钟记录美好——宿舍映像图片展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优美舒适的宿舍环境,让同学们感知校园生活的温馨和美好,举行了宿舍映像图片展。同学们以拍摄宿舍生活元素的方式多角度记录宿舍生活实际,参赛作品包括同学们共同学习、打扫卫生的场景,也有展示宿舍风采的特色图片,如藏书一角、书法一处或花草之境等。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学生宿舍的风采,增进了宿舍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创造力和集体荣誉感。

创意门牌,彰显个性——宿舍门牌、logo设计大赛

宿舍门牌象征着宿舍成员的荣誉、理想、信念。为彰显独特宿舍文化,增强宿舍成员团结意识,展现学子的青春激情,开展了学生宿舍创意门牌、logo设计大赛。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和动手能力,既有平面作品,也包括实物作品。在宿舍成员的协作下,丰富多样的色彩跃然纸上,生动有趣的宿舍生活充分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提高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增加了动手操作能力。

化工雅舍,共享青春——“室”听说微视频展播

为展现学生宿舍生活风采,增强宿舍成员间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举办了“室”听说微视频活动。“室”听说微视频活动在于记录,参与活动的宿舍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宿舍生活中有意义有趣的事情,包括宿舍生活的点滴,也有宿舍成员倾情出演的小故事,承载着宿舍生活的共同回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更展示了我系学生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对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安全至上,防患未“燃”——参观火灾宿舍遗址

为切实增强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宿舍用电安全以及不正当使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组织了大一同学实地参观了火灾宿舍遗址。参观过程中,漆黑的墙面,刺鼻的气味,扭曲的床杆和燃烧的床板,无一不警示着不规范用电带来的惨痛后果。通过此次参观,使得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火灾的危害,墙面张贴的消防知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逃生技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