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评会议

时间: 2023-01-10 来源: 机关党总支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月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在崇德楼六层西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评会议。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永健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教务部党支部、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后勤保障部党支部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其余1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任永健对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六个共性问题:一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不够丰富,工作特色尚需提炼;二是集中学习还需加强,督促不够经常化;三是支部活动形式还需丰富,次数不是很多,内容不够充实;四是破除固定思维束缚,增强支部建设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五是“三会一课”不够规范,主题党日形式内容不够丰富;六是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还存在盲区。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还需增加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地;三是坚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四是围绕业务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

最后,与会人员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对机关党总支19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