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两个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专题活动

时间: 2022-12-19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全校范围内开展共产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通知,12月19日下午三点到四点,思政部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教师第二党支部为11月和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举办集体生日党员大会,两位支部书记孙磊、刘春梅分别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入党初心,争做优秀党员”。活动中,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向过政治生日的25位老师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祝福”,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依次发表政治生日感言,认真对照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入党志愿中的坚定决心,回忆自己入党的情景,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简要总结近年来的思想和工作表现,畅谈今后的打算,同时全体党员在会上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思政部党总支两个教师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更加明确了“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的宗旨信念,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对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