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

时间: 2022-06-15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6月14日下午,思政部党总支在文科楼五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德法与原理党支部委员李茜主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凤兰主持。

本次专题会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李茜指出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学习结束后,德法与原理党支部、纲要与概论党支部按照《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两优一先”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投票表决,评选出张媛媛、孙磊为优秀党员,刘春梅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纲要与概论党支部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刘凤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理论、领会精神是为了更好地身体力行。思政课老师要结合本职工作,反复研读理论,认真思考如何备好课、上好课,及时准确地传达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重要指示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