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专题会

时间: 2022-06-01 来源: 思政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31日下午,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腾讯会议进行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凤兰主持,德法和原理党支部书记刘春梅主讲。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领学的方式,对《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美丽青春,无毒人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四项内容进行学习。

刘春梅认真梳理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的10个专题,强调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全面领学,特别是对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刘春梅还带领教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使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也充分理解了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最后,全体党员教师结合“美丽青春,无毒人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集体学习了禁毒知识。

刘凤兰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及时学、认真学,并将所学所悟融入到教学当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