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时间: 2020-05-1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副处级干部在线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作了题为《大学的战略与规划》的在线报告。周教授首先从规划制定的意义出发,以全球化视野,用全新的视角,诠释了大学战略规划的定义、方法、制定程序等。接着,周教授从大学使命与战略定位、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体系、战略优先、发展路径的选择等十个方面阐述了在制定学校发展规划中应当重点解决的关键问题。最后,以防灾科技学院等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编制为例,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具体思路和做法。

吴刚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周光礼教授的报告立意高,案例丰富、内涵深刻,既有战略层面的理论分析,又有战术层面的精准对策,对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具有很高的指导借鉴意义。吴刚强调,要结合周教授的报告,深入思考、加强学习、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努力编制出符合学院实际、体现师生期盼、引领五年发展、遵循高教规律的高质量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