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 2023-05-04 来源: 机械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近日,机械工程系邀请行业和企业人员在敏行楼403室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以及课程目标达成度等方面进行座谈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系班子成员、机械工艺研究室主任和教师以及山西德道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复钢、山西悦丰达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跃峰、山西新德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樊一鸣和山西新益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振林等。

会上,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娄菊红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机械行业及智能制造领域对人才需求与专业培养目标的契合度展开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合理性很好,相关课程目标达成度也很高,同时对机械类专业的大类招生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专业基础课程的重要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机械工程系借助“3+1”校企联合培养工作与周边多家中小型制造企业建立深度融合的密切关系,在人才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建设以及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同时这些企业也为我系在专业及课程建设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