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用合作 > 正文

我校“山西省直升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时间: 2022-06-28 来源: 机械工程系 浏览量:

近日,山西省发改委发布2022年省工程研究中心拟确定名单,我校“山西省直升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该工程研究中心的合作单位是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

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奋斗目标”的指引下,我校机械工程系与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密切合作,选派教师入驻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先后参与了直升机减速器等部件的图纸设计优化、适航取证等工作。在此基础上申报获批的直升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任务是开展直升机主、尾减速器等关键部件的智能设计、智能装配、智能在线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建设具备直升机减速器等关键部件智能化生产的产业化和系统化集成能力。

我校“山西省直升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填补了我省在直升机装备制造研发方面的空白,加快了直升机关键部件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企业规模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撑。今后,将在我校“需求导向、深度融合”的原则指引下,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和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供稿:机械工程系刘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