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系邀请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专家贾有生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 2022-11-29 来源: 电子工程系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1月28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专家贾有生,以“煤矿掘进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为题,依托腾讯会议为电子工程系的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告。共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会。

贾有生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学生要勇于创新敢于接受挑战。随后还介绍了国内煤矿资源的分布情况,对比了国内外煤炭掘进装备的性能,分析了惯性导航、机器视觉、超宽段定位、激光扫描、锚杆支护机器人等技术在井下煤炭巷道掘进中的应用,为我系学生今后继续深造或参加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贾有生用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前沿的眼光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大家表示收获颇丰,线上互动气氛热烈。

贾有生,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专家。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获奖多项,其中煤炭工业科技特等奖1 项,省部级一、二等奖共5项。在担任电气研究所所长期间,负责完成国内首套“DC1500V矿用双动力架线车”电气系统研制;负责完成国家863项目“智能化超重型岩巷掘进机研制”电气系统开发;负责完成山西省重点项目“快速掘进成套装备智能控制系统研制”。近年来,积极投身于煤矿智能化领域,深入研究采掘装备智能化相关技术,负责山西省重点项目“基于井下采掘设备大数据处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此外,负责公司在王坡、青龙寺等煤矿掘进智能化项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