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项目论证会

时间: 2021-08-26 来源: 科技处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8月26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519会议室召开“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计划项目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北大学焦纬洲教授、太原科技大学薛永兵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晓峰教授、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邓天昇研究员、中国日用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任真高级工程师组成论证专家组参加论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永强主持。

论证过程由专家组组长焦纬洲教授组织。项目负责人牛宇岚教授从建设基础和需求分析、建设目标等五个方面汇报了CO2转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建设方案。五位专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提出了详细中肯的意见和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专家组认为,CO2转化利用协同创新中心针对国家双碳目标和山西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聚焦节能减排环保产业和新能源甲醇燃料汽车产业的战略需求,对于促进我国低碳化战略的实施、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山西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设方案与山西现代煤化工、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有较强的建设基础。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明确,内容丰富,经费预算合理,保障和改革措施清晰得当。专家一致认为,该建设方案符合“1331工程”提质增效建设要求,同意建设方案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