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计算机图形学》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时间: 2020-12-0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全国共认定课程总数5118门,我省有45门课程入选,其中16门线下一流课程,我院孔令德教授主持的《计算机图形学》名列其中。

孔令德是我院二级教授、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模范教师,2017年获山西省教科文卫“五一劳动奖章”。孔令德带领教学团队持续多年进行“计算机图形学课程”建设,与该课程建设相关的成果“计算机图形学实践教学资源库建设”获2012年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图形图像处理方向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17年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一流课程认定工作,是贯彻教育部2019年出台《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举措。学院一贯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性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立项建设了120门应用型课程,组织开展了“一流课程”专项建设和培育工作,组织了专门的课程建设录制团队,举办多场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会,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挖掘课程优势和亮点,打造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院现有省级线上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省级立项建设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省级培育课程6门。

学院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应用型“金课”,全面提升我院课程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