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2-04-29 来源: 党政办公室 责编:党政办公室浏览量:

院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切实加强师生员工教育管理慎终如始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严格封闭管理。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教职工入校要严格查验行程码、场所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并检测体温。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三、强化师生管理。各单位要严格实行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教育师生员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降低感染风险,如有疑似症状,及时向居住地社区和学校报告,并到指定医院就诊。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并”,如确需离开,按照“提级审批”原则,严格履行请销假报备手续,外出过程中做好行程轨迹记录和健康监测。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如从上海等重点涉疫地区返并要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积极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倡议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

四、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特别是疫情防控办成员单位要在“五一”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隐患问题排查,查找隐患和不足并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做好食堂、公寓、教室、地超、图书馆等场所消杀消毒工作,严格做好食堂从业人员防护,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并做好记录备查。

五、做好应急值守。学校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学校主要领导总带班、其他校领导带班、处级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启动学校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体制和指挥体系高效运行。一旦出现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疫情事件或安全事故,要高效处置、及时管控。

六、强化督导检查。学校要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或抽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不作为、慢作为、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