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亦农深入机械工程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3-01-05 来源: 机械工程系 浏览量:

新年伊始,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我校《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2年度院系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3年1月3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专题学研会。校党委书记王亦农到会指导,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会议。

会上,张伟泽首先对民主生活会《通知》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内涵。接着,系与会班子成员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习结束,王亦农对我系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学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找准“病灶”、深挖“病根”,确保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全系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正确认识过去5年、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集中精力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供稿: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