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 2022-06-2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青春正当时,逐梦新征程。6月22日上午,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下+云端”的方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4213名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起点,挑战人生新的征程。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靳金贵主持。

铿锵庄严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典礼拉开帷幕。副院长牛宇岚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表达了对每一位学子的殷切嘱托。副院长于志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热烈的祝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完结。毕业生代表牛佳深情回顾了在母校一路走来的苦涩与甜蜜,懵懂与收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恩,号召同学们牢记母校“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校训精神,坚守初心,不负师长期盼,不负伟大时代。在校生代表材料工程系2020级李霖表示,自入学以来一直受到学长学姐的温馨关怀与耐心指导,今后将在榜样的引领下,以奋斗姿态继续自己的大学征程,衷心地祝愿学长学姐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你们经历了线上线下的辗转求学,今天终于意气风发,盛装‘加冕’。未来充满了荆棘,也撒满了阳光,等待着大家去拥抱、去体验、去成长。”经济与管理系刘俊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路途中学会坦然放下、学会承担责任、始终保持努力。

院长梁玉蓉以“踔厉奋发,再启征程”为题寄语学子,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表示祝贺与祝愿,向关心、培养毕业生的家长和老师表示感谢与敬意。她指出,四年来,同学们共同感受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亲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盛世、目睹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大庆典的全过程,见证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举,参与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你们与祖国和母校同奋进共成长,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临别之际,对即将启程远航再出发的毕业生们,梁玉蓉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立为民之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做心怀大爱的实干家。要以基层为课堂,以实践为老师,自觉同前辈看齐,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二是立忠诚之志,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做勇毅笃行的奋斗者。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坚定信念、践行忠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三是立担当之志,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奋楫争先的追梦人。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时代交替下紧握际遇和机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做“知行合一”的奔跑者。

在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发言与祝福中,典礼迎来尾声。校领导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太工学子的高光时刻。

青春礼赞,灼灼夏花。所有的毕业生已整装待发,即将踏上下一段人生的里程碑,离情依依,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怀感恩之心,承使命之重,以豪情之志,寻梦想之途,用奋斗定义青春、用奔跑致敬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书写属于太工学子的华彩篇章。

(撰稿:李海英 摄影:高瑞)

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典礼

院长梁玉蓉作题为《踔厉奋发,再启征程》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靳金贵主持典礼仪式

党委常委、副院长牛宇岚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院长于志奇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教师代表刘俊仙发言

毕业生代表牛佳发言

在校生代表李霖发言

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授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