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青春之火,燃情冬奥

——我校学子担任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时间: 2022-05-06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激情传圣火,奉献壮神州。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冬奥志愿者们用微笑传递善意,用专业体现担当,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的铮铮誓言,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激情昂扬,献力冬奥。在这支光荣的志愿者队伍中,我校两名学子有幸加入其中。

体育系2019级学子李超在冬奥期间入选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从事物资保障工作。“在现场看到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争金夺银,感受到了他们为国争光的激情,那一刻极大地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感,为我生长在华夏而骄傲。作为体育系的学生,今后我将积极带动冰雪运动,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育系另一位2019级学子蔡平彬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冬奥志愿活动,他在回忆这次志愿服务经历时仍然难掩激动的心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能有幸见证到这一场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中国实力与信心的盛会,能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我青春记忆里最美的色彩。”

欣逢盛世,使命在肩。这两位太工学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也展现了太工青年的风采!我校学子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