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

时间: 2022-11-07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45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亦农主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亦农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应急处置仍处在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良好的防控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严防死守,牢牢守住校门关。建立校领导值守负责机制,加强巡查督导,确保校门安全;外来货车做到无接触交货,快递在校外统一消杀后运送入校,外卖一律禁止入校。二是科学精准,落实落细核酸检测关。要从严落实全校最小单位核酸检测全覆盖,教职员工、重点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返校学生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三是督查通报,从严加强闭环关。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要求,全体师生做好健康每日上报;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天候在岗在位,针对督查发现问题的单位、系部进行通报约谈。四是查漏补缺,熟练掌握处置关。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流程,明确应急处置职责,加强应急演练。五是统筹协调,主动把牢服务关。要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提早谋划学期末相关工作;要加强服务保障,做到保质、保量、保价、保安全;要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家校沟通;持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慎终如始守住守好校园疫情防线,维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院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玉蓉强调,一是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校领导督查督办校门管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人员管理要求,教职工做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做到核酸“一天一检”;三是严格落实学生就餐“错时错峰”原则,食堂就餐排队要保持安全距离;四是严格统筹教育教学工作,协调做好教学、考试、实习等各项工作。

会上,副院长于志奇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