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10-26 浏览量:

10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充分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才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会议强调,要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提振精神、指导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其次,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头脑,通过各种平台,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抓的重点任务、重大事项结合起来,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科学性、时代性、创造性,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实践充分证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因素,是党团结统一、实现复兴的根本保证。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高校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先锋力量,不仅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也是新时代创新人才的“孵化器”,我们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地朝着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奋勇前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谱新篇。

(撰稿:赵倩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