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离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3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根据院党委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的统一安排,12月12日上午离退处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学院纪委委员王建伟到会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总支负责人李艳林主持,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先由党总支书记李艳林代表总支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从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艳林和离退处副处长王晓文又对自己的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全体与会人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强烈的自我精神,高度负责、开诚布公的态度,全面盘点一年来的收获,检视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干事创业、群众意识、遵纪守规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党委书记吴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认真的,找的问题也是自己的问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谈的直面,脸红出汗,是按照要求开的,达到了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把正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 二要加强服务、树立服务意识。工作有服务作用,有引导作用,帮助老同志们提高觉悟,达到共同提高;三要加强对工作的总结、提炼、创新、宣传。把工作的特色、亮点、重点突出出来,用实际行动使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