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 2019-12-13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青春有你,以梦为马。12月12日下午,我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毕业典礼于扇形报告厅圆满结束。院团委书记林昀及各系部分团委书记出席本次典礼。我院两百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分为政治理论、社会实践、综合素质三个模块,涉及内容广泛,形式新颖。典礼开始,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各青马班班长依次上台,通过视频播放和PPT讲解,回顾青马班从开班到毕业的一系列活动,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为期28个学时的青马培训中,学员们团结协作、相互信任、踊跃参与、学乐相融,在收获成长的同时也展现了一个合格“青马人”应有的风采。

林昀为青马七班和八班颁发优秀班集体奖,对我院青马工程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怎样开展青马教育才能使同学们热爱劳动、怎样提升每个班级的个性和目标性提出思考。他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核心”指出,当代大学生正生逢其时,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定要让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现在这一代人身上实现。他提出,作为一个正当青春的马克思主义者,应满足三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坚定的信仰者;二是要做一个勇敢的实践者;三是要做一个积极的传播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的继续学习,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不负青春,不负人生,不负团队,不断努力取得人生更大的收获,取得青年的华彩乐章。

本次“青马工程”通过影片欣赏、演讲比赛、主题讲座、志愿服务等学习形式,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学习与实践中升华了自己的人格,争做青年先锋模范,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突出的大学生骨干,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学生记者团 胡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