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院第十三届“旭日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 2019-12-17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12月16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旭日杯”辩论赛决赛于扇形报告厅圆满结束。院团委书记林昀,副书记张佳出席本次活动。我院40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本次决赛共分三场举行,第一场是正方经济与管理系对战反方化学与化工系,双方以“知其不可为而为之更高尚”还是“知其可为而不为之更高尚”为辩题展开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争锋相对,就“很难为”和“不可为”是否对等、坚持是否一定能够成功、更高尚的行为就是能否得到更多民族认同感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一番角逐后,正方略胜一筹。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黄萧天。

第二场比赛的正方是经济与管理系,持“对恶性犯罪事件的背景报道利大于弊”观点;反方为机械工程系,持“对恶性犯罪事件的背景报道弊大于利”观点。自由辩论阶段,双方就背景报道所造成的舆论导向问题争论不休。反方辩手更注重当今社会实际状况,明确地指出了对恶性犯罪事件的背景报道会对受害者会造成二次伤害及可能影响国家司法独立。赛场上精彩连连、掌声不断。机械工程系以9:0获得压倒性胜利,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贾建睿。

第三场比赛中,正方化学与化工系对战反方机械工程系,双方就“哥谭当局应不应该捕捉蝙蝠侠”展开激烈角逐。正方以“正义关怀行为,但不能为行为买单”为论据展开论述,表示蝙蝠侠虽时时为正义之事,但其行为有悖法律,故应捕捉。随后反方一辩就正方的观点进行反驳,并阐述己方“蝙蝠侠作为指引者与黑暗势力对抗,不应捕捉”的观点。在随后的攻守之势中,双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激烈,反方辩手咬紧牙关,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但正方三辩犀利的言辞势如破竹,对对方咄咄紧逼。最终,正方化学与化工系稍胜一筹,正方三辩卢越也因其沉着巧妙的反应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三轮激战过后,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机械工程系问鼎冠军,化学与化工获得亚军,经济与管理系获得季军。电子工程系获得最佳组织奖,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获得优秀风采奖,计算机工程系获得精神文明奖。

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