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赴红色革命基地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19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缅怀先烈承遗志,铸坚信念图振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于4月17日至18日组织部分教工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吕梁兴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四八”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遗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历史。

4月17日下午到达兴县蔡家崖,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副院长刘志明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教职工党员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从大厅的左侧门进入陈列展厅,整个展馆收藏陈列着反映晋绥边区革命斗争史的图片、文字、实物等珍贵文物史料4300件,毛泽东同志用过的笔砚,贺龙的文件包,林枫的马鞑子,牛荫冠的毛毯、针线包,边区军民用过的兵器、工具、衣物、粮票……每一件革命文物背后都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每一段厚重的历史都是共产党人、抗日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吕梁精神的真实写照。漫步其中,大家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一幅幅模糊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凝结着历史风云的精彩解说,把人们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4月18日上午,组织大家参观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四八”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四八烈士纪念馆》分两层进行展示,一层事件厅,主要展示抗战胜利后的时局、重庆谈判、飞机失事、紧急搜救、举国追悼等内容;二层人物厅,主要展示王若飞、秦邦宪、叶挺、邓发、黄齐生五位烈士的生平典型事迹,凸显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牺牲自己的崇高精神境界和人格风范。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沿着中国革命的历史轨迹,追寻英烈的金色年轮,“四八”空难,给予每位党员强烈的心灵震撼和巨大的精神力量,鼓舞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奋勇前行。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蔡家崖,是英雄的圣地,革命的摇篮,先辈的壮举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一代开国元勋、革命先辈,和晋绥边区军民的团结一心、英勇抗战,用青春和热血创立和发展了晋绥边区,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参观虽然结束,但在每位党员心中,他们是一座永远的丰碑,激励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忠诚奉献,永远奋斗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