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院举办“生命因认识而精彩”专题讲座

时间: 2020-09-18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9月17日晚,由青年志愿中心“3+1”青年帮扶团举办主题为“生命因认识而精彩”讲座于F01003成功举办。牛裕民老师担任主讲,20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

牛教授以提问的形式展开讲座,用当代热点疫情为切入,意在激起学生对现代社会问题的思考,深刻诠释主题“梦想,认识与学习力”的内涵。他提到,当前生活水平的飞速提高体现“中国梦”深刻内涵,并就美国与中国现况问题来深化此内涵,进一步的阐述“梦”的重要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牛教授以古语为始讲解认识的意义与规律。通过举例山西海棠品牌的没落以及山东海尔的崛起相比较,旨在揭示六功、八要、四学会与为学而学的重要性,突出认识在各领域的作用。讲座最后,牛教授将北大校长的四张“底牌”和十句话分享给在场同学,并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牛裕民教授,太原工业学院原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成人教育处处长、山西模范报告员。八十年代被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工会山西省委宣传部授予“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九十年代多次被评为本院和省国防科工办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   王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