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情源于血,爱系于心

时间: 2019-12-11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又是一年献血时,寒风萧瑟却阻不住心与心的温暖。情源于血,爱系于心。于无声处方知爱的广阔,这一份爱心虽细细润物无声沉默,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弄花香满衣

在长长的献血队伍中,我们发现了两位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其中一位看上去较为瘦弱,他们手中拿着刚签过字的献血表排在队伍的最后。

他们就是无偿献血者刘恩心和王轶聪。“刚吃了饭后出来看见可以献血我就过来看看,发现自己符合条件后就填了表。”刘恩心说道。这是刘恩心的第一次献血,能看出他还是有一点紧张。他说:“毕竟是第一次,还是有点紧张,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而且我前面还有这么多同学陪着我也就不那么害怕了。”王轶聪在一旁和刘恩心说:“不看就不害怕,没什么的,再说奉献社会不是我们应该的嘛。”显然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了,他说:“我的血可能对别人来说可以救命,而且适当献血对我的身体也有好处。”说完他们便走进了献血的大巴里。过了一会儿,他们面带笑容,手上缠着止血绷带走了出来,“献血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今天终于有机会去奉献自己的爱心,感觉挺好的。”他们走后,来献血的同学并没有减少,无数个像他们一样无私的人,让寒风刺骨的冬日也变得风和日丽。

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意义。正因同学们献血的热情居高不下,献血的时间又增加了四天。

爱博寸心高

虽已是大雪时节,但凛冽的寒风却阻挡不住心与心间的温暖。

在献血现场,来自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为献血者介绍献血流程、讲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一切活动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志愿者李佩主动讲了自己献血的目的,他说道在紧急需要时,能让自己的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救助那些处于危难中的人,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血液是生命的源泉,而爱是生命的曙光,如果允许,他一定会坚持每年献血。

室外寒风刺骨,当问起为什么要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中坚持做志愿者时,崔洁琳说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服务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而且在活动之中也提高了志愿服务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所以她选择将这份爱进行到底。”崔洁琳同学感念于自己成长以来受到的帮助,但由于身体原因,只能暂留遗憾,于是她坚守献血现场来继续为献血者提供帮助。“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在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以真情和热情将志愿事业进行到底,感召他人,让更多人加入互帮互助的行列中。

爱心是一缕阳光,它让贫病交迫者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甘泉,它滋润着干涸者的心田;爱心是一支拐杖,它给予颓唐者站起来的力量....

德恒千秋尺

献血服务科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80、90后团队,工作起来姐妹们个个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用专业、真诚的工作态度用心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

临床用血量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库存波动,导致街头采血工作最大的特点是随意性和无时间性。当提及工作量时,血站的护士说:“在血液偏型或缺血时,延长采血时间加班加点通常是增加采血量最为直接的措施。一切为了病人,大家总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她们每天为了血液库存忙碌着,饭吃不好,家顾不上,但为了无偿献血事业,她们默默的奉献着,工作着,快乐着。“献血者的微笑,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患者的康复,就是对我们最高的赞赏!做名快乐的血站护士,我无比的骄傲!”血站护士对我们讲到,“看到学校里这么多同学都积极踊跃的来鲜血,心里无比的开心。既对他们的爱心感动,又对他们的热情动容。”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奉献和爱心是她们的信念;用专业的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是她们的座右铭。娴熟的业务,几句舒心的话、适时的一杯水、一个缓解情绪的玩笑,让接受她们服务的献血者对献血的认识从神秘到熟悉再成为一名固定的献血者。

学生记者团 张中孟 曾佳卫 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