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传媒中心开展校园媒体运营工作培训会(二)

时间: 2022-05-13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海英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推动我校大学生传媒中心的工作建设,提高成员的宣传意识和工作水平,5月12日晚,我校大学生传媒中心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对新闻宣传业务板块与校园媒体运营板块开展了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老师邢幸子主讲,大学生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邢幸子以“校媒人,讲故事”为主题,抛出“如何运用好网络声音、讲好太工故事”的问题,结合宣传工作的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三个作用,对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解读指导。她表示,宣传工作要做到对外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内凝聚师生自信心和自豪感,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和精神激励的积极作用。针对我校媒体中心宣传工作现有的不足,邢幸子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立意要准确鲜明,宣传内容要顺应国家趋势和学校发展,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满足师生需求,提升大众的精神品味;二是合意要凝心聚力,引领正确舆论,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促使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共同进步;三是创意要新颖丰富,在管理运营、推送技巧等方面拓宽思路,创新渠道,要凭借形式、内容和运作模式的创新,让大众耳目一新。

此次专题培训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学生传媒中心成员的新闻素养和宣传意识,增强了各部门成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向,努力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脚力、眼力、笔力及脑力,不断为学校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 李文慧 任竹雯 臧匀菲)